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总结交流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及时总结交流巡察工作做法经验,2021年6月4日,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总结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同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及巡察办同志参加。

会上,巡察组同志结合巡察工作实际,谈体会、品收获,积极建言献策。交流中,大家重点就巡察干部队伍人才库建设、巡察干部培训、观测指标体系科学设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同奇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肯定。他指出,在组长的带领下,各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认真挖掘制约被巡察单位发展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为被巡察单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王同奇对巡察组同志在巡察过程中深入反思、检视自己所在单位发展、班子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巡察实效反哺自身建设,做到未巡先改给予了高度赞扬。

最后,王同奇给所有巡察干部布置了三道作业也是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创新方式方法,破解熟人社会监督的问题;二是如何与时俱进,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及学校党委最新要求,科学设计巡察观测指标体系,增强巡察观测点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如何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和业务的关系,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更加精准地发现和纠正存在的政治偏差,在不断总结交流中,促进巡察高质量发展,把巡察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有效。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 |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 邮编:100876  | 京ICP备14033833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