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党委2022年第一轮巡察暨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反馈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北京邮电大学党委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暨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反馈会于10月13号、14号召开,完成对现代邮政学院党委、保卫部(处)、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的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对图书馆、校友办公室巡察整改“回头看”的专项督查情况反馈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副校长张建华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巡察组、督查组、被巡单位教职工及巡察办相关人员参会。

巡察组组长宋丽丽、张立华、刘辰三位同志分别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及相关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四个方面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督查组组长苏楠从落实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方面,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方面,队伍建设方面等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被巡察、督查单位主要负责人签收反馈意见,并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统筹推进整改。

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副校长张建华作为分管校领导表示,将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从四个方面做好整改工作。一是领导班子、党支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按照学校党委整改要求,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挂牌督战,坚决整改。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从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角度,重视研究,建设一流大学的要求,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履行好一岗双责,凝心聚力,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机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精神面貌;四是重视细节,重视效果,重视工作作风建设,通过真正解决问题,以对党、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巡察、督查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大局深化整改认识。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巡察、督查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全员联动的整改氛围。要充分调动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推动整改落实,形成全员联动的整改氛围,确保整改工作落到位落到底。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分析研判各类问题,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四是要立足事业发展,驰而不息巩固整改成效。

王同奇强调,巡察、督查工作最终目的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被巡察、督查单位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作用。被巡察、督查单位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以高质量的整改实效推动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0月14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 |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 邮编:100876  | 京ICP备14033833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