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巡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428日下午,我校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学生发展中心1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作动员部署讲话,组织部部长党传升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毅谨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从政治上分析看待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政治偏差。

王同奇强调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巡察组要按照“四个落实”,结合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

王同奇强调巡察组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保守巡察秘密,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党章、条例和制度规定办事。要以对党委、被巡察对象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会后,巡察办通过以老带新上小课的方式,分层分类开展培训,使巡察干部能够尽快熟悉巡察工作,拓宽查找问题的眼界和思路,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为有效提高巡察工作整体质量和效果打好坚实基础。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对现代邮政学院党委、国际学院党委、保卫部(处)、采购与招标办公室进行巡察。对图书馆、校友会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进行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




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2429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 |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 邮编:100876  | 京ICP备14033833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