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校级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吴建伟书记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

乔建永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描绘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乔建永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的奋发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胸怀和韬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世界向前发展的强大张力,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性。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新的更大动力。

吴建伟书记指出,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国建设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信心。吴建伟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和挑战并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体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学校的改革发展要紧紧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把握形势,抓住机遇,不断创新。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 |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 邮编:100876  | 京ICP备14033833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