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5月8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宣布《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2019年第一轮巡察巡察工作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巡察工作组代表张毅谨和被巡察单位代表袁喆颖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主持。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建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校内巡察的本质是学校党委对校内二级党组织、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的政治监督,是对二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检查。开展校内巡察是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是对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思想上的深刻警醒。

吴建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是推动领导班子“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净化校园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构建依法治校、廉洁从教常态长效机制的重要手段。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结合学校实际,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政治巡视巡察“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总体要求,聚焦政治巡察功能定位,查找政治偏差,督促二级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点加强对二级党组织、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严格纪律规范,以严的要求和过硬作风确保巡察任务高效完成。

吴建伟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监督重点,狠抓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从具体工作层面对巡察工作组和被巡察单位提出要求。一方面,要求巡察工作组要坚持原则,不回避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放在心上,客观公正地了解实情和反映问题,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要求被巡察单位要以巡察为契机,站在促进本学院、本单位、本部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不遮掩,不护短。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理学院党委、光电信息学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党委、资产管理处和图书馆列为2019年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张毅谨、刘春惠同志分别担任第一、第二巡察工作组组长。

学校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研究院)党政负责人、巡察工作组成员和被巡察单位相关人员26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 |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 邮编:100876  | 京ICP备14033833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