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9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毅谨作巡察工作实务培训。会议由张毅谨主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工作办公室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

王同奇书记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质量开展巡察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利器;要深刻理解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对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作用。二要聚焦职责使命,紧盯“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和职能定位,聚焦巡察工作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提出的“四个落实”的要求,对标对表、细化落实到本次巡察工作之中;要把深化校内巡察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校院两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与筹备召开学校党代会结合起来;与谋划布局“十四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学习培训,准确把握政策要求;要做到“五个注重”,高质量履职尽责;要严守工作纪律,依规依纪完成巡察使命,推动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推动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更加压实、干事创业能力不断提升。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毅谨从政治巡察的内涵定位、目的任务、监督重点、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为巡察组成员进行巡察工作实务培训。张毅谨强调,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有着共同的目标,要以政治眼光审视问题、以政治标准判断问题、以政治担当发现问题,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夺取事业发展与疫情防控双胜利贡献力量。

为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下午,巡察组完善自身建设,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就上级精神及巡察工作实务开展分组学习研讨、交流。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巡察组同志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明纪律,为全面提升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把我校早日建成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 |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 邮编:100876  | 京ICP备14033833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