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会在学生发展中心1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作动员部署讲话,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传升宣布《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2019年第二轮巡察巡察工作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巡察工作组代表马武和被巡察单位代表王宏原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建设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根本的是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下来思考和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是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速“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王同奇强调,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要结合学校实际,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政治巡视巡察“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五个紧扣”的总体要求,以及教育巡视巡察必须突出的“三个重点”,督促二级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握巡察工作规律和内在特点,推动我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政治与业务相统一、有形与有效相统一、实践与理论相统一,真正把巡察的要求落到实处。

王同奇肯定了过去两轮的巡察工作,并希望在本轮的巡察工作中,上下联动,默契配合,继续坚持政治巡察的功能定位,切实形成政治巡察深、发现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的北京邮电大学巡察工作的特色和闭环,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15次党代会。

巡察办主任刘建设从具体工作层面对巡察工作组和被巡察单位分别提出了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和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的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马武从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利器作用四个方面代表巡察组做发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从提高政治站位迎接巡察、聚焦问题导向积极配合巡察、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整改三个方面代表被巡察单位做表态发言。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及校友总会秘书处和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列为2019年第二轮被巡察单位,马武、邹轶君同志分别担任第一、第二巡察工作组组长。

   巡察工作组成员和被巡察单位相关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 |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 邮编:100876  | 京ICP备14033833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